English

要闻集锦

2001-02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新材料可使计算机提速1000亿倍

复旦大学一课题组研制出三种能用于“分子计算机”的单有机双稳材料,将冲破硅集成电路的极限,使将来的计算机速度比目前最快速的个人计算机速度还快1000亿倍。

我国登记在册吸毒人数达86万

截至2000年底,全国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又增加了18万多人,人员总数已达86万,比上一年增长26.3%,禁毒形势依然严峻。

全国大学文凭今年电子注册

今年全国各类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将统一实行电子注册制度,为辨别文凭真假提供统一的国家认证途径。从2001年起颁发的毕(结)业证书未经注册的,国家将不予承认。从此,假文凭无处藏身。

重庆民工潮出现新动向

重庆民工潮出现了“西行、东进、南下”的新动向。其主要原因是近年来广东的民工数量日趋饱和,而西部大开发和东海沿海城市乡镇企业、加工产业等迅速发展,为打工者提供了新的就业机会。

广东人有望在家打开水龙头就能喝水

广东将投资80亿元在珠江三角洲建立分质供水系统,解决1000多万人的直接饮用水供水问题。力争在“十五”末期,“珠三角”的城市都能实现分质供水,在家庭宾馆、公共场所,打开水龙头就能喝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